被lof审查无辜迫害的冰山

很忙,很忙,很忙
主混友情向,偶尔cp ,一种孤独的美食家(?)没空关注任何撕逼,拒绝标签化和任何一种按头,希望所有厨子按你心意做饭的同人女活该没饭吃,接受友好讨论,不友好的按头别怪我把你雷点拉出来写十篇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叶喻】(Day04)九歌


题目:一首让你回想起你宁愿忘记的人的歌
BGM:小时《爱殇》(我很喜欢的一个版本)链接戳👉🏻 小时《爱殇》 https://url.cn/5O3NkbL @QQ音乐


短篇古风
梗源《狐妖小红娘》人妖相恋转世续缘
狐妖叶X人类喻
架空世界,私设漫天,ooc与我共存
我可能就是来当整个联文质量分母的
下一棒(是的喜闻乐见不是我了):@二月喻郎相忆否 
he/be自由心证,我jio的是he


传说只要对着涂山苦情树许愿,人妖相恋即可签订再世续缘,妖寻到再世投胎的人,只需将一分为二的定情信物合二为一,即可恢复前世记忆,续得再世情缘

蓝雨国太子喻文州八岁打猎遇白狐,心善的太子殿下把白狐带回宫中成为民间美谈,从此宫里多了一只四处窜的狐狸,和总是跟在狐狸身后笑的无奈的太子殿下
小狐狸叫不羞,源于多次推倒御赐之物嫁祸于人还洋洋得意,太子殿下无奈下给小狐狸取名不羞,那天后小狐狸意外的安静下来,只除了还喜欢到处窜,却是再也不打碎东西了
皇宫本就灵气充足,建于风水宝地,白狐又是稀有灵脉,养于灵气充足的皇宫确是不到几年就修成了人形
叶修第一次化型吓了喻文州一跳,小狐狸恹恹的,什么精神都没有的这个样子窝在东宫自己给他做的那个小窝里好几天,这天摇摇晃晃地走到了他寝殿窝在他枕头上又睡了过去,他揉了揉小狐狸的头,由着侍婢服侍着换了衣服,径自去了朝堂
喻文州年纪轻轻成了太子,也不是全靠嫡子身份,天资聪颖,勤奋努力,待人处事谨慎有原则,也是赢得支持的重点
喻文州在朝堂款款而谈,生而体弱却天赋极高的太子,是多疑且昏聩的皇帝留下的蓝雨国的珍宝,但同时,他也失去了做自己的权利,扮演一位心系江山和父王的完美太子
朝臣满意,皇帝满意,天下满意
没有人关心他满不满意,他自己也没有,似乎他生来就应该让所有人觉得满意
每日扮演朝堂上的完美皇子的喻文州回到东宫寝殿地时候,一个浑身赤裸的男人趴在他的床上,吓得他大叫来人,那人却忽的抬起头,白狐毛茸茸的耳朵,刚睡醒清澈透明的眸子带着熟悉的狡黠,喻文州出口的话急急转了个弯:“来人………退下”
门口把守的侍卫被搞得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尴尬的拔刀停在那
“不羞?”
“……我叫叶修”
皇宫里少了一只小狐狸,喻文州说它寿终正寝了,倒也没人再追问下去
叶修化形那天就在喻文州的安排下离开了皇宫,人妖殊途,妖在人间久呆终是不妥,只是多年陪伴,叶修终是有些不舍的,但他终究不知如何开口,拿着喻文州为他准备好的行李盘缠还有一些应急的身份文书什么的踏上了马车
喻文州继续做他完美的蓝雨太子,只是东宫没了毛茸茸的小狐狸,连侍从都觉得少了什么,太子殿下依旧笑的如沐春风,但总是少了一些真实
叶修终于还是下了决心回蓝雨,一次次吃了喻文州的闭门羹后,终于逼得喻文州开了门
“你不开心”
“与你无关”
准备了一肚子话的叶修被喻文州噎的半晌没说出过话,只是固执的抵住门不让他关上,喻文州脸上终于露出了些许愤怒和不满
“你不该在这里”
“我是你捡回来的啊”
喻文州想起了相伴多年的岁月,叶修趁他愣神之际猛的化为兽形扑上去
四目相对
喻文州慌忙把白狐推下去,起身拍了拍衣服准备叫人来把叶修带出去被化回人形的叶修捂住了嘴
“你还是不舍我被带走的”
“……”我没……
“不然为何要起身拍拍衣服再叫人”
“……”随你怎么想吧
喻文州就这么默认了叶修半夜出入东宫,有时带些街上的小玩意儿,有时带些民间的点心,一向谨慎的喻文州没来由的相信叶修,从一开始不理他到后面渐渐期待他半夜的到来
从民间小吃到诗词歌赋,两人渐渐无话不谈,叶修渐渐占据了喻文州为数不多的私人空间
但喻文州终是觉得有些不妥的,尤其是他越来越无法忽略叶修越来越炙热的眼神,蓝雨国主昭告天下为太子选妃一事终于给了他逃避的借口,逃离了他自己捡回来的小狐狸
你应该是潇洒于天地间的,而不是陪我耗在这四四方方的一片土地之中
能言善辩的蓝雨太子结结巴巴的说清了自己的想法,面前的小狐狸没了动静,他试探的抬起头,叶修没有多的表情,只是眼神更加炙热,他正准备开口,就撞进了叶修亮晶晶的眸子里……
那天后叶修便再没出现……
喻文州深思恍惚的看着大殿上的女孩子,一波一波走进了,又退了出去,脑海中满满当当都是月光下那只勾人的狐狸,闪动着狡黠的光,带着清冷的月乱了他的心
叶修呀……
趴在横梁上把自己一身白毛裹了灰的小狐狸瞧着愣神的太子殿下暗自偷笑
皇后拍板定了丞相府二小姐,知书达理又善解人意,万分符合太子妃的人选,可是喻文州不爱她,也不想去爱她,喻文州思忖再三,仍是去了御书房请求暂缓成亲,换来了父皇一盏茶
被侍从抬回东宫的喻文州沉默不语,服侍他多年的侍童也沉默不语,皇后闻讯而来,没有安慰,只有指责,为何要抗旨
是啊,我为何要抗旨,为一个见不得人的妖狐吗?
可我那么多年,从未抗旨,为何无人过问?
我为何不能,为自己考虑一下?
王权富贵可以为了所爱之人万剑穿心终不悔,我为何不能与他相视一笑轻王权?
我只是爱上了一个人……
为什么所有人都在叫我不要抗旨
皇后不管儿子的沉默,依旧喋喋不休,喻文州麻木的听着,直到皇后离去,并宣布太子身体不适,修养至大婚之日
却是变相禁足了
趴在房梁上的叶修咬牙忍耐了又忍耐,还是没有冲出去
喻文州不会想他挠花皇后的
这个傻子,他只会委屈他自己,从小就是……
喻文州浑浑噩噩的过了好几天,叶修也闷闷不乐的看了好几天,直至哪天内务府送来了吉服,叶修终于忍不住,跳下了房梁
“喻文州,你总在考虑别人要什么,为什么从来不问问自己要什么呢”
喻文州猛的醒来,坐在床边的歪头笑着的,不就是那月下乱心的小狐狸?
“你怎的又回来了?”
“来看你这个委屈自己的傻子”
“我没!”
“那为何从不考虑自己要什么”
这人……喻文州咬咬牙翻了个身不去看促狭的狐狸
“我再不来,你是不是就要委屈自己去娶一个你根本不爱的人了?”
“关你什么事,我又不喜欢你”
“那晚你可不是这么说的,怎么,非得再来一次你才承认啊,口是心非,明明喜欢我”
“没有!”喻文州猛的起身,又撞了进叶修怀里,这人!太不知羞了!
“好啊,我就说你为何要暂缓选妃”门突然被打开,怒气冲冲走来的,不就是皇帝陛下么“州儿,你从小乖巧,难道要在婚姻大事上违背你的父母吗?我们不会害你的”
“父皇……”
“不必解释,都是妖狐所惑,朕已请了钦天监”
“叶修,快走……”
……
“父皇,求您放了他,儿臣遵命就是,白狐是世间稀有灵物,若是杀了灵物,恐遭上天惩罚啊父皇”
化为白狐的叶修被钦天监的道士提在手中,灵动的眸子中满是痛苦,喻文州心急之下也不顾头上伤口慌忙跪下
皇帝怔了怔,钦天监没了命令也不敢动手
叶修抓了机会猛的挣脱出来,向喻文州跑去
天旋地转间,喻文州来到了一个他从未到过的地方
“这是?”
“涂山苦情树”
叶修喘着气说道,眼睛却没有离开过喻文州
“来这干嘛”
“许愿啊”
“许愿?”
“传说许了愿,下辈子还能是恋人”
“我……”喻文州刚想反驳,就看到叶修目光变得惊恐,化为兽形
“好个妖狐,拐我太子,接招”
“叶修……”
……
纵然天赋异禀,叶修也只是刚化形几年的小狐狸,根本不是修炼多年的道士的对手
叶修有些懊恼的挠了挠爪下的土地,还是自己不够强大呀
“噗”叶修闭眼,预想的疼痛却没有出现,他睁开眼睛看向前面的阴影
喻文州啊……我挨了一剑不过是打回原型而已,你怎么那么傻
钦天监也慌了手脚,这可是太子殿下……
“莫要……伤了灵物……”
“太子殿下……”
“回去复命,就说妖狐已被打回原型,作为涂山的对蓝雨伤了灵物惩罚,皇太子喻文州自请留于涂山还债”
“殿下……”
“回去复命”
钦天监的人咬咬牙走了,喻文州猛地咳出一口鲜血歪倒在地上
“还说你不喜欢我,傻不傻”叶修心疼的抚上喻文州的脸
“没有,我只是不想上天给蓝雨送去惩罚……”
“都这样了还嘴硬,说句喜欢我很难吗?”
“……”可是,男人和男人,我是太子,我只愿来世不再生于帝王家……
叶修鼓捣了好一会,有些沮丧的说道:“怪我……是我不够强大不能保护你……下次我一定可以救你”
“不怪你……”喻文州小声道“怎么许愿……”他眼前有些发黑,若是下辈子没有托生于帝王家,不是所有人都要自己扮演完美太子,他是不是可以和眼前这只狐狸,过一辈子
“你呀,不到关键时刻,都不肯承认你喜欢我……”
“再说这些我不许了……”
“好好好,我说,你在我说完后说句你愿意就好了……”
……
涂山苦情树,见证了太多因生死而相隔的爱恋了,只是到了来生,换了模样,没了记忆,你是否还能记得我?
算了,只要你下辈子活的幸福,爱不爱我又有什么关系,记不记得我,又有什么关系啊?「1」
我见过你这辈子太多的不幸福了,若你来生可以过的潇洒自如一些,随心所欲一点,就算爱的不是我,我看着你幸福也好呀……
“唯愿来生,不再生于帝王家……”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爱你了
“转世续缘,启动”




「1」语出《狐妖小红娘》


end
————————
强行一发完
本来还有第二世
但是再写下去就要写成连载了
然后我就删了,原版是有5000+的(含第二世)
所以转世续缘发生了什么,你们自己脑补吧
以及我改了好久删了别的一些情节终于不是那个我都要哭瞎了的版本了(没有很虐对吧,很甜的对吧)
其实我可以考虑把它扩成一篇连载?(滚)
好的联文交给下一棒!

评论(1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