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lof审查无辜迫害的冰山

很忙,很忙,很忙
主混友情向,偶尔cp ,一种孤独的美食家(?)没空关注任何撕逼,拒绝标签化和任何一种按头,希望所有厨子按你心意做饭的同人女活该没饭吃,接受友好讨论,不友好的按头别怪我把你雷点拉出来写十篇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杨聪生贺/16h】洋葱的一百种烹饪方法


我流杨聪,粮食向

巨型ooc现场,求不打

说好伞哥生贺是最后一篇同人果断打脸

同人那么好玩我写多久都不会腻(x)

聪哥生快

全组都是大佬是我拉低了整组的平均水平……

 

叨叨结束,以下正文

 

 

“把洋葱扒皮,用冷水泡一会,然后切成小块……”

杨聪忍着鸡皮疙瘩,收走了白庶的手机,大概是炸鱼薯条吃太多,白庶回到中国第一件事就是下馆子。对中国菜赞不绝口的白庶,终于不满足于下馆子,开始自己学做菜了,也不知道怎么就爱上了洋葱。

呸,不是爱上他的队长杨聪!是食物洋葱!

被收了手机的白庶不满地嘟囔了两句,伸手捞了一把,啃起了桌上那个盒子里的麻花,嗯,杨聪带回来的。

十八街麻花,中华名小吃,中心夹有一棵由芝麻、桃仁、瓜籽仁、青梅、桂花、青红丝及香精水等小料配制的什锦馅酥条。成型后,放进花生油锅里在微火上炸透,再夹上冰糖块,撒上青红丝、瓜条等小料,香酥可口,在炸鱼薯条的环境下被封闭的味觉慢慢苏醒。

“队长下次能不能带点炸糕呀,就耳朵眼炸糕,我觉得蛮好吃”大约是国外耳濡目染的绅士教育吧,白庶细嚼慢咽的吞了下去,才开了口,得了杨聪一个白眼:“乖乖训练”

白庶说的耳朵眼炸糕也是天津特产,用糯米作面皮,红小豆、赤白砂糖炒制成馅,以香油炸制而成。成品外型呈扁球状,淡金黄色,馅心黑红细腻,吃起来爽口又不黏腻。

白庶撇撇嘴,擦干净沾了麻花屑的手,慢悠悠起身去了训练室,主动结束了午休时间。

杨聪笑笑,天津这一方好水土,时常催人懒啊……

天津,这个与首都相依而建的城市,东临渤海,北傍燕山,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相较于隔壁的繁华大都市,不够繁华,相较于隔壁的高考大省,竞争也没那么激烈,一个不大不小,依山傍水的城市,外地人对这儿最大的印象除了相声快板,就剩狗不理了。

不过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狗不理是挺好吃的……

杨聪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从小到大基本上就是一条胡同过完了小初高的那种,好吧这来源于他自己的说法虽然夸张了些,但他几乎没有离开过天津这件事是真的。

除了比赛,往返于各个城市与天津之间,他几乎没有出门的欲望。

……

个死宅,他时常笑骂自己,以前明明没那么懒的啊,小时候还想过徒步的,越大反而越懒,时常能躺着绝不坐着,好不容易回一趟家,就像网上所描绘的那样,第一天爸妈对你嘘寒问暖,第二天爸妈对你爱答不理,第三日爸妈对你视若无睹,第四日,爸妈:“求你出门”。然而出一趟门回来,饭桌上爸妈也要问你怎么就知道出门。

竹鼠式摊手.jpg

或许相对于年少时那种活泼好动,时常溢出的澎湃的激情,感觉天地间没有一个地方是自己不能用双脚抵达的盲目的热情,现在这样的自己看起来要更务实一些。

行了你就是为自己不出门找无数的借口,洋葱不出门是会发芽生根的。

杨聪想起年轻的白庶刚到301没多久就活蹦乱跳的拉着他准备出门时被他拒绝后嘟囔的那句话,洋葱不出门会生根发芽的。忍不住笑了起来,大约他真是生根在301了吧……

他想起成为职业选手时和父母说了n条理由,最后说服他们的那一条居然是301就在天津,离家近的很

他攥着账号卡进了301,然后成为队长,风景杀也成了全明星角色之一,蒙面孤傲的刺客,系在脑后用于固定面罩的袋子飘扬着,是刺客简略干练的身上唯一飘逸的物品。

他喜欢这样,就像他喜欢舍命一击一样,不过他有些恍惚,上一次酣畅淋漓的用舍命一击是什么时候了?

大略是哪届全明星吧……

他记得从接过队长这个职务开始,老队长就告诉过他,现在你是队长,是301的支柱,是队长的希望和信仰,你要对的起这份希望。

他收起了舍命一击,就像从来没有用过一般,不再轻易使用这个对刺客来说最为耀眼的技能,他收起了代表自我的荣光。

因为他是队长,他的肩上有着比其他人更多的职责和义务。他这个刺客,注定了不能是一个孤单行走的杀手,因为他代表的首先并不是他自己,而是一整支战队。「1」

不过现在好了……

杨聪瞥了一眼训练室里那群叽叽喳喳的臭小子们,笑了笑,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钟,突然玩心一起,背着手一脸严肃正经的走向训练室,他靠着门框,有意识的重重的清了清嗓子,就看到那群小兔崽子一脸惊慌失措跑回自己的座位坐好,白庶瞟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还有起码20分钟才训练……

“队长,你什么时候学会煞风景了……”

“我叫风景杀啊”杨聪歪歪头,笑了笑

“……哈……哈……”白庶有气无力的笑了两声以代表这个冷笑话有多冷,他又小声嘟囔了句什么杨聪没听清,便已经离开了训练室……

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响了起来,里头的队员们开始了下午的训练,杨聪快步走向自己的办公室。

队长要忙的事情多着呐……

他在构思下一场的战术,他瞧着桌上关于兴欣的资料,垂眸沉思着什么,无意中碰到了鼠标,屏幕亮起,蒙面刺客脑后系带飞扬着,他手握短刀,脸上唯一露出的,那双鹰一般,透露出狠厉和决绝的眼睛,亮亮的,仿佛如屏幕前的他一般,做好了某个决定。

“咚咚咚”

“请进”

“队长,生日快乐呀!”门打开,探进来几个脑袋,是白庶带着青训营的几个小鬼头

杨聪愣了愣,打开手机才发现,母亲每年在他过生日是雷打不动的两百块红包已经发过来了,今天是生日呀,他都给忘了。

“嘿嘿嘿,队长,看在我记得你生日的情况下,我可不可以让你满足我一个小小的愿望?”白庶扒着门框问道

杨聪:????我的生日为啥是你许愿????

“说吧”

“我想在宿舍养颗洋葱”

杨聪没憋住,“噗”的一下笑出了声“臭小子,随你的便”

白庶欢呼雀跃,钱文举端着蛋糕过来了“小兔崽子小心点,一会把蛋糕给我碰撒了!来队长过来许愿吧,咱们今晚晚饭就吃这了”

“好啊”

杨聪瞧着那个做成了洋葱形状的蛋糕略微有些无语,但还是认真的闭上眼向那个插在葱头的蜡烛,许下了一个愿望

“我打个赌”高杰凑到钱文举耳边说到“队长今年会许愿给他一个舍命一击的机会”

“……边儿去”钱文举白了高杰一眼

杨聪耳力不错,刚刚房间里又安静的可以,自然是听了个满耳,不由得扶额,我脸上是写满了我想用舍命一击吗?

不过好像……是时候了……

总要有人主动让位,才能发现更加厉害的继承者,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他身后的电脑屏幕慢慢暗了下去,设为屏保的风景杀,慢慢掩于黑暗,黑色的装扮渐渐与变暗的屏幕融合在一起,最终,消失不见,如同真正的刺客一般,隐匿在了黑暗之中。

“队长队长,我今天可不可以洋葱炒肉?”白庶想到了什么,冲回来打破了房间的宁静

“不可以,滚”杨聪面带微笑,这小兔崽子,快能写出关于食材洋葱的一百种烹饪方法了!

 

 

 

 

「1」出自原文1298章:被忽略的舍弃(电子书版)

 

 

fin

——————

 

文不对题系列……

最后一句话强行扣题……

偏题作文了解一下

拉低质量的生贺……

最后还是祝聪哥生快吧

 

ps:本人不是天津本地人,十八街麻花和耳朵眼炸糕查阅了百度百科,请你们快挂我抄袭百度百科,我想红真的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