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lof审查无辜迫害的冰山

很忙,很忙,很忙
主混友情向,偶尔cp ,一种孤独的美食家(?)没空关注任何撕逼,拒绝标签化和任何一种按头,希望所有厨子按你心意做饭的同人女活该没饭吃,接受友好讨论,不友好的按头别怪我把你雷点拉出来写十篇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文野】往日的歌(18)


原作:文豪野犬

cp:剧情向,没有明确cp,随你心意

设定:太宰治留下当干部中原中也在武侦的if线,按照原作设定应该是可能性世界

标题取自文豪中原中也诗歌集

逻辑死别深究

five文笔,贼ooc

 

乱步说组合不会参战算是给侦探社下了一记定心丸,至少围在外面的人看起来不是那么紧张了,这时中原中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他晃了晃手机示意后走到一旁去接电话。

“你好,这里是武装侦探......你是谁,为什么会有我电话?”

乱步文言抬起了头往中也那边看了一眼,随后低下头摆弄起自己的手机。代理社长国木田独步正凝神思索,就见纳撒尼尔抱着重伤的玛格丽特来到了这里,与谢野看到浑身是血的玛格丽特大声惊呼,三人立刻前往了另一件病房,救治玛格丽特。

“他可能,不他没有漏算......”乱步竖着耳朵听了听,小声嘟囔道,“那现在的情况他应该有所预料......”

“乱步先生在说什么?”露西坐在一旁听了两耳朵,乱步摇摇头,眼神继续看向还在接电话的中原中也。

中也气呼呼的接完电话回来,坐在一旁把头埋进了手里,乱步拍了拍他的肩,说道:“中原君,你等会再去。”

中也有点茫然的转头,看着乱步自信的脸庞,中原乱糟糟的心稍微平静下一点,沉思的国木田终于抬起头来,朝中也问到:“怎么了。”

“一个不明来路的电话,口音像外国人,说是他有关于社长病情的资料,让我单独去找他,但我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他倒是在电话里说了不少,比如这个异能者现在所在的地方,还有就是让他自己解除也可以。”

“所以你为什么犹豫。”

“直觉。”

国木田:我服了。

“我知道要是太宰在这里一定要说‘不愧是靠本能活着的蛞蝓’,但这确实很诡异,社长遇袭这件事如果我们这样防范还能外泄,我觉得我们侦探社的都可以一头撞死了。”中也一本正经的分析着,江户川乱步笑眯眯的接话:“帽子君比以前厉害了呢,这是幕后黑手没错。”

一众人鸦雀无声。

“可......他不应该......”国木田有些艰难的说道。

“应该藏好?但是他没有,答案很简单了呀。”

“呃......”国木田一时语塞。

“这个答案留给国木田君自己想啦,,我等的人到了。”

“乱步君,吾辈把你刚刚拜托我带来的新作带过来了。”爱伦坡小心翼翼的看着面前一群人,弱弱的和江户川乱步打招呼。

“啊你来了,这边坐。”

“叫吾辈过来真的好吗?”爱伦坡的乱发遮住了他的慌乱的双眼。战战兢兢的坐下。

中也狐疑的看了一眼这个人,又奇怪的看了一眼江户川乱步,没有说话。

“他要你自己去找他?”

“啊?昂,是的”中也愣了愣,回复道。

“侦探社怎么会丢下同伴呢,我和你一起去!”
“乱步先生!”

“保护社长安危的事情就交给国木田君了,我觉得你的计划可行。”江户川乱步带好了帽子,已经和中也走出去好远了。国木田还愣愣的,他都不知道乱步先生说的哪个计划。

“代号‘F’那个”,乱步已经走远,走廊上飘回了他的话,国木田闻言点了点头,开始安排。

港口黑手党,尾崎红叶发愁的卡向桌上的那封信。

“一定要和侦探社开战吗?那个地方可不好惹。”

广津柳浪站在一旁不说话,尾崎红叶正发愁,一个黑手党成员跑进来,递给了尾崎红叶另一封信,她拆开看了一眼唇角弯了弯下令道:“包围武装侦探社现在所在的医院。”

“所有人吗?”
“抽调一部分保护本部,其他人围剿医院。”

“遵命。”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到五分钟的功夫尾崎红叶就决定好了和武装侦探社开战,但对于黑手党成员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服从,他毫不犹豫的执行了命令。

小巷里,乱步和中也一前一后的走着。

“侦探社的先生,我记得我说让你一个人过来。”

“是这样没错。”中也听到声音停下脚步,看着传来声音的暗处,有些奇怪,“是你打的电话?”

“是我,”陀思妥耶夫斯基从暗处走出来,“但显然你不是一个人过来的。”
“这是......”

“是贵社的乱步先生吧,”,陀思妥耶夫斯基笑了起来,乱步点点头算是省去了什么不必要的开口环节。两人对视一眼,就双双沉默了。

微风吹起三个沉默的人额角的头发,良久,陀思妥耶夫斯基低下头,自嘲的耸了耸肩:“我输了呢,那就玩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这可是大餐。”乱步又笑弯了眼睛。

“小说呢,我看看。”
一脸迷茫的中原中也:我是错过了什么?

“炫酷的帽子君,你拿着的小说,给他看一眼吧。”

“啊?好。”中也翻开小说,递了过去,乱步的声音响起来:“出场人物超过千人,其中半数是杀人犯,在那个不能使用异能力的世界,祝你们好运哦。”

陀思妥耶夫斯基一脸淡然,中也却突然陷入慌乱:“等等,我为什么要进去啊。”
“是送你的礼物啊中原君。”

中原中也一愣,突然想起了离开白鲸时,江户川乱步的话,有些惊恐的想要抽身而出,但是为时已晚。


(“炫酷的帽子君,过几天我有一份礼物给你哦。”

“是什么啦?”

“不告诉你!”

“啊好吧,我这个人也不擅长猜谜,还是等收到再说吧。”

“你一定会喜欢的!”)


伴随着中原中也“我才不要去书里一个一个打到他们承认自己是犯人啊”的声音,两人消失了,只剩下爱伦坡的小说掉在了地上。

“行了,这下中原的命保住了,至于能不能出来这个,看命吧。”乱步松了一口气,捡起书招呼爱伦坡,“我们去一趟默索尔监狱吧。”

“这是吾辈目前凶手最多的一本小说了。”

“困那个‘魔人’几天应该不成问题,我想预定你下一本小说了,凶手能超过一千人吗?”

“......吾辈尽力。”
“我相信你可以的,尽力把凶手往多了写吧。”
爱伦坡:......?有一丝丝为难。

而另一头,黑手党包围了武装侦探社所在的医院,和守在福泽谕吉门前的侦探社员不期而遇,在芥川的“除了人虎你们随便挑”的话里,侦探社员一个接一个消失,最后只剩下了谷崎一个人,撤销了细雪抬起双手。

“其他人已经撤离了,”谷崎慢慢的说,“留下我来是想和黑手党的各位谈一个交易。”

 

——TBC——

乱步和陀思对视的时候在干嘛?
不,不是套娃改剧本

也就是脑内精分,两个人打完一桌麻将(????)

至于中也懂不懂?那不重要,反正他又被关在书里了

中原中也,每到折腾陀思就要被关书里,这次终于变成他们两个一起被关书里了

说不上幸运还是不幸运,至少中也的命保住了(????)


 

更新时间不定,建议晚上打开lof如果我没更就是事情太多咕了

惯例求一个评论,评论对我很重要,九十度鞠躬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