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lof审查无辜迫害的冰山

很忙,很忙,很忙
主混友情向,偶尔cp ,一种孤独的美食家(?)没空关注任何撕逼,拒绝标签化和任何一种按头,希望所有厨子按你心意做饭的同人女活该没饭吃,接受友好讨论,不友好的按头别怪我把你雷点拉出来写十篇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文野】往日的歌(20)


原作:文豪野犬

cp:剧情向,没有明确cp,随你心意

设定:太宰治留下当干部中原中也在武侦的if线,按照原作设定应该是可能性世界

标题取自文豪中原中也诗歌集

逻辑死别深究

five文笔,贼ooc

 

“其......其实也没帮上什么,”爱伦坡结结巴巴的说,“不过吾辈还是很高兴乱步先生的认可。”

乱步不置可否的扭过头,天知道为什么爱伦坡那么执着于他的认可,或许是造物主的恶趣味也说不定?

“说起来,能不能帮忙联系一下你们首领。”
“我们现在大概就在白鲸附近,直接过去吧。”

乱步点点头,两人朝岸边走去。

横滨的另一边,中岛敦和国木田独步正站在一幢建筑门口,中岛敦小心翼翼的看着国木田,据国木田独步说,田山花袋是他的好友,也是很厉害的电脑天才,如果能让他出手找病毒异能的定位,应很快就能把人抓到。

谁能想到呢?

谁能想得到,这位因为见到一个他至今为止还不知道名字的女孩,陷入单相思根本无心工作,又在这样紧急的时刻,国木田独步只能一边说着帮忙寻找那个女孩(田山花袋纠正:“是黑发抚子啦!”),一边想其他办法来寻找病毒异能者。

毕竟短时间里,田山花袋是无法自己走出单恋恢复工作热情的。

而他也无法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找到那个花袋口中的“黑发抚子”帮他解决单恋烦恼。

就在国木田一筹莫展的时候,他突然收到了一封邮件,上面显示的是病毒制造者普希金的资料,中岛敦凑过去一看,有些惊喜,转头看国木田却依然紧锁双眉。

“国木田前辈,有什么不对吗?”
“不,没什么,就是,太过凑巧了。”国木田沉吟着,没多久就下定决心,“小子,你反向追查一下邮件的来源,我现在就去调查这个普希金。”

“哎......诶?我?”

“嗯事不宜迟,你赶快,我先过去。”

国木田说完就开动了他的大长腿,向资料显示的地点飞奔而去。

“可是,可是我不懂电脑啊!!!!”中岛敦惊谔的叫出声,然而国木田已经失去了踪影。

中岛敦吼了两句,最终认命的开始追查。

国木田一边朝终点狂奔,一边在心里疑惑这个资料的凑巧,如果不是有人暗中相助,就是幕后黑手早就操控好了,就等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把资料给他,好让他快速去调查,并陷入他的圈套。

但对于事关社长性命的事,也由不得他权衡利弊了。国木田更快速的奔跑着,却不慎撞倒了一个人。
“十分抱歉,我有十万火急......弗朗西斯先生?”
“嘶,幸好赶上了。不让可能就有大麻烦了。”菲茨杰拉德龇牙咧嘴的站起身,“贵社的乱步先生托人传回话来,让我看在中也的面子已经贵社千方百计阻止幕后黑手把组合也卷入战争这样一件事的情面上,帮贵社解决一下大麻烦。”
“什么?原来是乱步先生拜托先生的吗?”
菲兹杰拉德点点头,又指着国木田手里的资料,问道:“这是你们查到的资料?”
“实不相瞒,不是,只是凑巧发到我手机里。我赶来核实真伪。”国木田独步不擅长撒谎,所以用最简单又直白的方式告诉了菲茨杰拉德。

“那还好还不算太晚。”菲茨杰拉德长舒了一口气,“我这边刚好也查过了,你那封资料是假的。应该是幕后黑手篡改过。”

国木田独步愣住了,他无法想象如果自己贸然闯进一个陌生的街道,质问一个良民这件事一旦发生,会给侦探社蒙多大的羞。

“先别想那些了,如果你这边已经没有更快的消息来源,那就和我一起上白鲸吧,用我们的‘神之眼’来查吧。”

“多谢弗朗西斯先生了。”

国木田跟着菲茨杰拉德走了。刚走没几步,身后就传来了爆炸。两人心惊肉跳,国木田更是后怕的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还好赶上了。”菲茨杰拉德由衷的感慨道。

另一边,中岛敦正抓耳挠腮,接到了国木田的电话,让他现在去海边。欣喜于不需要再摆弄电子产品这件事的中岛敦没有追问为什么,而是直接一口应下,匆匆离开了田山花袋家。

在横滨某个不知名的黑暗角落,有人笑了起来:“虽然没能直接扯上关系,但其实也差不多达成目的了。”

说罢扔下了手里的一个遥控器,转身遁入黑暗。

借助神之眼系统查到了病毒制造者普希金的下落,又在黑手党首领和侦探社社长同时失踪的情况下,黑手党和侦探社也停止演戏,转而一起合作了起来。

在芥川和中岛胖揍了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手下冈察洛夫,等在洞口的黑手党首领和侦探社社长也联手暴揍了本是一脸得意的从洞口跑出来的普希金后,两个组织的共噬危机得以解除。

侦探社也因为出色的解决了横滨的危机而受到了政府的表彰。

而此时江户川乱步正和爱伦坡在默索尔监狱聊着关于爱伦坡前段时间看到的一篇奇特的推理小说。

“你是说,作者死于和自己的小说同样的手法?”乱步依旧眯着翠绿色的眸子,神情上带了一点不可置信。

“嗯所以我前几天出资买下了结尾的手稿,想要研究一下这个案子。”

“这样......”乱步晃了晃脑袋,“我有点事,你在这里看着他们一下,要是那个家伙出来了就赶快告诉我。”

“我看着他们没有问题啦,”爱伦坡小心翼翼的说道,“可是乱步先生,你自己回去真的没有问题吗?”

乱步愣了愣,突然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转过身去不理爱伦坡了。

爱伦坡:我又做错了什么?

爱伦坡正迷茫,没有注意到乱步跳下椅子去打电话了,还在兀自思考刚刚哪里得罪了乱步。

就见乱步气呼呼的走到他面前,说道:“快点走啦,我们出去一趟很快就回来。”

“啊?不用看着他们了吗?”

“你应该可以感觉得到进入你小说的人有没有出来,出来了几个这件事的吧。”
“这是可以的啊。”爱伦坡愣愣的点头。

“那就行了,炫酷帽子君的水平我知道,反正基本上是饿死也出不来了,所以你要是感觉到少人了就解除异能,让帽子君出来,他会看住那个‘魔人’的。”乱步一脸笃定。

爱伦坡愣愣的,直到走出监狱才反应过来:我怎么又什么都说了?

 

——TBC——

小剧场:

某人和某人小声叨叨:我想要爱伦坡的异能

某人和某人嘀嘀咕咕:要不我们等乱步走了把爱伦坡绑架了吧

孤某人:爱伦坡好不好骗啊,他看起来很好骗的样子

冰某人:等乱步走了我们去告诉爱伦坡:“走我带你去找乱步”顺便还可以告诉一下爱伦坡某个次元的江户川乱步是爱伦坡的铁粉这件事

孤某人:魔鬼!干得漂亮

谁能想得到,乱步把人带走了没给我们拐卖爱伦坡的机会(有点气,但是想想是乱步做的又不气了)


小声逼逼,我看到了完结的曙光(bushi)

 

更新时间不定,建议晚上打开lof如果我没更就是事情太多咕了

惯例求一个评论,评论对我很重要,九十度鞠躬

评论(10)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