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lof审查无辜迫害的冰山

很忙,很忙,很忙
主混友情向,偶尔cp ,一种孤独的美食家(?)没空关注任何撕逼,拒绝标签化和任何一种按头,希望所有厨子按你心意做饭的同人女活该没饭吃,接受友好讨论,不友好的按头别怪我把你雷点拉出来写十篇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文野】往日的歌(21)


原作:文豪野犬

cp:剧情向,没有明确cp,随你心意

设定:太宰治留下当干部中原中也在武侦的if线,按照原作设定应该是可能性世界

标题取自文豪中原中也诗歌集

逻辑死别深究

five文笔,贼ooc

 

爱伦坡在乱步身旁亦步亦趋,继续小心翼翼的问道:“所以我们现在去哪里?”,乱步转过去看白痴一样看着爱伦坡:“当然是,回去拿你出钱买的那个小说啊。”
“啊?哦。”爱伦坡有些委屈,他忘记了嘛,但还是转头看了看监狱:“真的不用管他们了嘛?”
“暂时在你解决了那个疑惑前我们不用管的,但是之后嘛......也不要太担心,中原君还是很靠谱的。”乱步语气中带着对中原中也的肯定。

“你还说他饿死也出不来。我该信哪句?”爱伦坡一脸怀疑。

“相信你自己啊。”乱步不再理会爱伦坡,径直向前走去,“喂,来带路啦!”

“来了来了。”爱伦坡放下了对乱步话语的疑问,小跑着追上去。

爱伦坡联系卖家的时候,乱步和社里联系上了,乱步一脸平静的听着惊恐的中岛敦和他说,国木田入狱了。

等乱步理清事情大概,坡也和卖家联系好了,正一脸兴奋的朝他跑来,乱步没有破坏爱伦坡好心情的打算,收起了本来已经皱起来的眉头,跟着爱伦坡往约好的地方去了。

爱伦坡是先付了钱的,还被乱步用看智障一样的眼光看了好久,在爱伦坡坐立不安的时候,乱步舒展了眉头看着他:“我明白了。”

“啊?”爱伦坡不明就里。乱步却是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人傻钱多大概就是选你做代言的吧。

“找到了,乱步先生。”爱伦坡看到明黄的文件袋兴奋不已,两人打开做研究,楼顶却突然有人落下。

爱伦坡兴奋的要比试,两人一起看了尸体好久,乱步第一次在爱伦坡面前露出迷茫神色:“我什么也看不出来。”

乱步的迷茫,这对爱伦坡来说是个新奇的表情。但乱步并没有迷茫太久,而是和爱伦坡打了招呼后直接离开了案发现场:“我就放弃啦!所以拜托坡君解决完你自己的疑惑后回去看住那个魔人哦,我先回侦探社了。”

爱伦坡“哦”了半天,乱步已经走出好远了,而在爱伦坡嘀咕半天“乱步自己回去真的不会有事吗?”没有注意到两个在默索尔监狱就图谋不轨的家伙在他旁边开始嘀嘀咕咕。

“我们现在动手吗?我觉得爱伦坡肯定很好骗。”
“再等等?毕竟快结束了。”
“我现在就想绑架爱伦坡。”
“你冷静。”

“我不,我想要坡的异能啊!”

“我们的等完结了绑架他,走吧走吧不要干扰剧情走向了。”

爱伦坡回神听到了绑架这个词,有些疑惑的左看右看,却没有看到人,又埋头进手稿里进行研究,以期望可以找到一点有用的线索帮上乱步。
而乱步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下找到了小栗虫太郎,又一步步的揭穿了推理作家被杀的案件。小栗虫太郎为了不让朋友的期望落空解除了异能,国木田得以沉冤昭雪。

乱步把人送进监狱后就和爱伦坡告别,谷崎匆匆赶来接走了乱步,留下社恐爱伦坡面对可怕的人流,还要自己回到监狱和人打交道。这对爱伦坡来说简直是酷刑,没有之一。卡尔飞奔进他怀里,他才稍微有一点安慰。

“还是乱步先生厉害啊。”谷崎由衷的赞叹。

“那当然,我是无敌的名侦探啊。”乱步笑眯眯。

是因为你们都觉得我是无敌的呀。乱步心里这么想着,四处张望了一下又问谷崎说道:“露西呢?她没过来吗?”
“露西说店里有事,先不过来了。我们很快也到侦探社了,乱步先生。”
“路边要是有药店的话,停一下。”乱步小小声说道,谷崎点头表示知道了,乱步就一脸放心的趴着谷崎的背上。谷崎四处张望了一下,还是问道:“中原先生呢?”

“他去看住‘魔人’了,短时间里回不来。”乱步答到,而就在这时乱步接到了小栗虫太郎的电话,警告他过几天侦探社会有大委托上门,让他千万不要接。

乱步还没听明白,虫太郎就挂断了电话。

乱步盯着手机看了好久,蓦地笑出声:“不接,怎么让他们把戏唱完?”

爱伦坡这个社恐费了点时间回到了默索尔监狱,但让他比较惊讶的是,那两个人居然还没有从书里出来,他有些匪夷所思:“侦探社社员先不说,那个‘魔人’不应该啊,按他正常的水平,应该出来了才是真的。难道说......”爱伦坡盯着自己的书陷入沉思。

侦探社这边,谷崎接着乱步回侦探社,抱着一大堆奇奇怪怪的药回来,看着乱在那堆药里刨来刨去,最后抓着几瓶药“噔噔噔”跑下了楼,根本没给其他社员反应的机会。谷崎呆愣愣的看着,最后耸耸肩:“乱步先生真是比我们还拥有少年人的活力呢。”中岛敦闻言朝谷崎点点头,非常赞同的附和着谷崎的话,几人也没去细想乱步的所作所为,毕竟乱步先生的脑回路,他们这等凡人还是跟不上的。在感叹了乱步的少年心性后几人又围着国木田开始嘘寒问暖。

而这时的乱步,正待在安妮的房间里,坐在那张和这个房间格格不入的床前,歪着脑袋,有些惆怅的看着床上安详睡着的人。

“大概也是时候了吧,你怎么还没醒呢?我这次可没克扣你的药。”

英国,阿加莎接到了最新的情报,嘴角展露出一股冷酷的笑意:“虽然‘老鼠’没有完全达成我的想法,不过那个究极反异能者死了,我担心的那个最强战力被费佳拖住,天人五衰的计划也按部就班。也是时候了。”她叫来属下,吩咐了几句后,朝挂着横滨资料的墙壁看去,眼神中尽是疯狂。

 

 

——TBC——

啊过度章结束

之后就准备进入完结倒计时了

还好乱步牛逼,把那个好心的俄罗斯饭团关起来,我是发现了,阿婆也在改我的剧本。

这要是还有我们的“费列罗•曼妥思耶夫斯基”的事,我的脑子也就可以彻底炸掉了。

感谢乱步大可爱救我狗命


以及有的人,上一章还只是在小剧场里嘀嘀咕咕要绑架爱伦坡,下一章就去到人家旁边嘀嘀咕咕要绑架人家

爱伦坡:?(社恐式迷茫) 


更新时间不定,建议晚上打开lof如果我没更就是事情太多咕了

惯例求一个评论,评论对我很重要,九十度鞠躬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