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lof审查无辜迫害的冰山

很忙,很忙,很忙
主混友情向,偶尔cp ,一种孤独的美食家(?)没空关注任何撕逼,拒绝标签化和任何一种按头,希望所有厨子按你心意做饭的同人女活该没饭吃,接受友好讨论,不友好的按头别怪我把你雷点拉出来写十篇
博客封面来自柒柒@未眠人

【叶喻】长相忆(上)


百粉点文还债
梗源@二月喻郎相忆否 和@依然小鬼 
老掉牙的青梅竹马梗
校园大神叶X痴情粉头喻
是真的很ooc了
狗血还爆笑,但文风一定是被我吃了




“队长队长,我抽签回来了,下一场咱们对大二的兴欣,诶,兴欣诶,队长你不应该兴奋一下吗?你可是叶修第一大粉头诶”
门“嘭”的一下被打开,伴随着舍友黄少天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呱噪,喻文州快速把手里的照片放进了小盒子里合上,转过身去看着坐在床上换鞋的黄少天说到:“和兴欣啊……少天手气真好”
“不是我说啊队长,我今天手气真的很好,辩题也不难,分组也特别好,诶队长那个铁盒……你又在看照片啦?”
“没什么事就看看咯”
“不是我说啊队长,你……要不还是算了吧……咱们不能在一颗树上吊死啊,还有大片的森林呢,我看老叶就不错,肯定和你记忆里那位有的一拼,咱们这次好好比,总能让你偶像和你说上话的”黄少天斟酌着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喻文州笑了笑,说到:“说实话有时候我总觉得那是一场梦,想醒过来,但是看到照片又……诶,算了吧,对了题目是什么?”
“啊?哦,智能手机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我们是利大于弊”
“那是挺简单的……”喻文州沉吟“叫上景熙郑轩他们开会吧,对手是叶修,咱们得早做准备才是”
“诶,好嘞,我现在就去叫人”
黄少天说完就跑了出去,喻文州摇摇头打开电脑开始查资料,看着屏幕发起了呆
校园网慢的出奇,喻文州想了想又拿起小铁盒打开来,里面是一张被撕过的照片,却不是喻文州本人,而是一个笑的开怀的小男孩,一只手伸出去搂住了被撕掉的另一半,喻文州知道那是他自己
你说过要来娶我的……
我在等你呀……
叶秋……
连少天都让我放弃了,我都没放弃……
可是你为什么还不来找我……
喻文州叹了口气,将铁盒收了起来,浏览起了资料,黄少天带着剩下的辩论队成员来到了宿舍,几人就辩题开始进行讨论
……
“第一点最简单地概括就是“便利”:你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包括语音通话、文字信息以及视频通讯,还可以随时上网(包括浏览网页、收发邮件、看电影等),当然,这需要在网络环境下。第二点智能手机还可以拍照、当移动硬盘,现在的手机的内存都很大,也可以外置SD卡,阅览、甚至编辑文件,某种程度上智能手机已经部分实现了电脑的一些功能……”
和大二兴欣队的辩论赛如期举行,喻文州作为正方一辩侃侃而谈,自信又温和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喻文州却总感觉有道目光粘在自己身上,让他有些莫名的紧张
但他天生冷静,越是紧张越是临危不乱
“综上所述,我方认为,智能手机利大于弊,谢谢大家”
“下面有请反方一辩进行开篇立论”
喻文州注意力立刻转移到了兴欣的一辩上,兴欣一辩一个带着眼睛的男生,叫罗辑,二辩三辩则分别是有着R大第一辩手之称的叶修,和问题通常出其不意,细想却异常猥琐哭笑不得的方锐,四辩是校辩论队第一美女的苏沐橙,当然实力不容小觑
兴欣辩论队阵容强大,算是新生辩论队的噩梦,要赢几乎不可能,但他喻文州就是喜欢挑战不可能,况且,能和偶像同台竞技,多大的荣耀!
黄少天也是个喜欢向强者挑战的人,两人一开始就盼着这个向高手挑战学习的机会,所以抽签回来黄少天一直在说自己手气好,隔壁宿舍微草辩论队的队长王杰希已经向喻文州抗议了不下十次请他让黄少天闭嘴了,再没效果他就要往黄少天水杯里下秋葵了……
“……简单地概括就是“依赖症”: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已经离不开手机,手机不在身边就觉得心里发慌。这已经成为新时代的一个特征,也带来了诸多人际、甚至社会问题。二,部分年轻人严重依赖手机,随时随地地玩儿手机(包括和朋友聊天、玩儿游戏等),对身体、生理健康造成负面影响,例如拇指族(手/手指发麻、变形),颈椎疼痛甚至变形,眼睛视力下降等;也带来一些心理问题,包括上面提到的依赖心理……”
……
“我宣布,本场比赛最佳辩手,正方一辩喻文州”
“本场辩论优胜方为,反方”
走出会议室,喻文州刚打算说两句,就听到身后传来刚刚赛场上虽然并未说太多话,却句句一针见血的那个声音
“嘿,比赛完了一起吃个饭吧,蓝雨的小队长,我还有点事想问你呢”
是叶修
“好呀”喻文州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
八个人叽叽喳喳的一同走向食堂,有黄少天在自然不会冷场
而叶修和喻文州却有意落在后面一些,喻文州有意多和偶像接触这黄少天知道,刚想开口打趣几句,就被苏沐橙强行捂住了嘴,眼睛一转就觉得里面有内情,遂安静,但耳朵倒是竖了起来捕捉着八卦,奈何身后两人似乎都有意避开别人听,却是什么也没听到
后来得知真相的黄少天气的拍了方锐好久的大腿,把方锐疼的龇牙咧嘴,痛心疾首的说都怪叶修当时不让他听八卦,不然这两人怎么能误会蹉跎那么久……
当然那都是马后炮,现在黄少天可是什么都没听到
叶修扯了好久的闲话后,终于下定决心进入正题
“文州啊,你是独生子吗?”
“是啊”喻文州虽然有些奇怪,还是回答了起来“不过我有个比我大不了几个月的堂姐”沉浸在思索家人关系的喻文州没有注意到叶修眼睛亮了亮
“她叫什么?”
“我们这一辈走文字辈,叫喻文洁,我小时候和她关系蛮好的呢”
“诶,说起来还挺羡慕你们有姐妹的,沐橙的哥哥一直嘲笑我只有个弟弟,从小就打,姐妹都是世界的瑰宝呀……”
“也没什么好羡慕啦,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姐姐了……”
“诶,是搬家还是?”
“不是,是车祸,16岁那年在去学校路上出的事”喻文州也不知自己为什么,就竹筒倒豆子一股脑全讲了,却是没注意到身边的叶修闭了嘴……
也不知为什么,叶修和喻文州就这么熟络起来,同为舍友的黄少天其实挺开心,因为喻文州拿出那个铁盒子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半年后,喻文州突然和他说叶修和他表白了,果然,他就知道,天降一定能战胜竹马的
队长心里多年的白月光,不也被叶修慢慢挤到尘封的回忆里去了,虽然关于那个白月光自己也就知道个大概……
不过小时候的事哪能当真啊,那个叶秋当时说的好听,后来估计早就忘了队长了吧
这边黄少天替喻文州高兴,喻文州倒是纠结了起来,这要是答应了叶修,叶秋来找他了怎么办?
他还记得那个只有一面之缘,却给他送吃的送玩具最后亲了自己说是长大要来娶他的叶秋哥哥,被他妈妈拉走了都还要折回来和自己道别的叶秋哥哥
他现在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
是自己先变心了,对不起叶秋哥哥
对,他爱上了自己的偶像叶修学长
周围人似乎都很高兴他摆脱了多年执念,可是,万一叶秋真的回来了呢?
自己该怎么说?
喻文州这边纠结了好久,却不知道,表白的叶修也是经历的太多纠结,煎熬程度不比喻文州低
叶修的事情苏沐橙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当年叶修出去玩见到个小女孩一见钟情,又是送吃的,又是送玩具,完了还吧唧一口拉住小妹妹就接了个吻,最后闹着要和人家小妹妹合影,还要立等可取,把那照片撕成两半作为未来相认的定情信物,一直懊悔自己当时不会写修字只能写了个叶秋混着,还说人家小妹妹见他被妈妈拉走都哭了,吓的他立马折回去抱着人家说等长大了就来娶她,表情心疼的不行,结果因为去安慰小妹妹,把人家一笔一画写在照片背后的字给磨没了,就记得小妹妹姓喻
后来很多年,叶修都在找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喻妹妹,苏沐橙有幸见过一次喻妹妹的照片,惊为天人,才理解了叶修那么多年的念念不忘
照片里的喻妹妹穿着粉红色的公主裙,不长的头发扎了一个小揪揪,抱着一只小兔子,沐橙仔细看了看,这好像是小时候叶修从哥哥手里抢走的那只,好像当时哥哥还气呼呼的说给她买的小兔子被叶修半路抢走了,不由的心疼了自己好久……
后来叶修终于打听到了那个喻妹妹,是大一那个小学弟的姐姐来着,然而,据喻文州小学弟给的消息,他姐姐已经香消玉殒好多年了……
苏沐橙还记得叶修那天魂不守舍的样子,那么多年她哪见过这样的叶修,好像整个人都失去了光彩,突然颓废了,只是牵动着嘴角说自己失恋了……
吓的她差点把出国的哥哥和叶秋哥叫回来,不过这个状态没持续几天,叶修突然表示要替那个喻妹妹照顾她弟弟
苏沐橙扶额,您老进入角色也太快了点……
谁知半年不到,叶修突然把她叫出来,R大第一辩手,像个小结巴一样,和自己说:“沐橙呐,我觉得我好像,变心了,我好像,爱上了喻文州……”
苏沐橙:?????这是什么剧本
可是叶修痛苦的表情不似作假,他趴在桌上,一会神采熠熠,一会痛苦不已,他对天发誓说自己对喻文州是真爱,却又说着对不起死去的喻妹妹
搞到最后,苏沐橙也没法劝他了……
最后叶修只身去了从喻文州那里打探到的喻文洁的墓地所在地,在那诉了一个下午的衷肠,第二天他就告白了……
很久以后,得知真相的苏沐橙拒绝叶修和喻文州出现在自己面前……
再也不想吃你俩狗粮了……



tbc
————————
那啥……这篇文我觉得可以改个名
叫不狗血怎么谈恋爱
充满各种误会梗……
(///▽///)

小剧场

叶在喻文洁墓前坐着吧啦了一个下午,鬼魂喻文洁表示喵喵喵你是谁我不认识你,还有你手里的照片是穿了我衣服的我堂弟,快去和我弟弟谈恋爱

评论(2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